当前位置:首页 > 金图映像 > 文化交流 > 国际
“丝路·时光”江苏-东盟文化展在金陵图书馆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14日至19日,一场鎏光溢彩的文化主题展览——“丝路·时光”江苏-东盟文化展在金陵图书馆展览厅精彩启幕。该主题展览是“江苏—东盟交流周”文化专项活动“江苏—东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向南京市民奉上一场文化互鉴共享的精彩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共分为“扬帆起航”“同舟同行”“鎏光异彩”“长风破浪”四个篇章,囊括了传统乐器、古老技艺、生活器物等多个门类、精挑细选的工艺品,引人惊叹、驻足。雕刻印刷、传统布艺、铜器锡器、刺绣丝巾等,浓缩展示了不同地域人们生活的智慧,惊艳了时光,也温柔了岁月,彰显出江苏与东盟瑰丽多姿的文化风采。

  江苏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和开放大省,多年来与东盟各国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2021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崭新一年。12月17日上午,“绚丽东盟 情系江苏”江苏-东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金陵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现场发布了“丝路·时光”江苏-东盟文化展虚拟展,启动了“同一个家园 同一个明天”东盟青年江苏研学行活动,东盟国家民众可以通过摄影图片、民间工艺、特色美食等线上展示领略江苏绚丽多彩的文旅资源,享受一场别具江苏风情的云端文化盛宴;来自东盟国家的青年研学团参观了展览厅江苏-东盟文化展,剪纸、雕版印刷、“泥叫叫”等传统非遗项目,零距离体验江苏的非遗文化魅力。

  中国与东盟地理相邻,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而江苏先后与越南、老挝、马六甲州等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各地市互相结为友好城市,人文交流互相成就,公共卫生守望相助,合作成果日益丰富。此次文化主题展览,将通过文化的互鉴共享,让更多的人走进东盟、了解江苏,为江苏与东盟友好交往再上新台阶注入新动力。

  (辑:汪然 编:仇之聪 审:马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