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美活动 > 活动报道
2023年1月 “18普法荐读”
发布时间:2023-01-11

  《法律后面的故事》

  梁治平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D9/242

  书中讲述了名誉权案等诸多案例。作者所述及的是这样一种认识:法律是多面的、复杂的,它深深植根于人类生活之中。

 

  《看得见的正义》

  陈瑞华 著

  法律出版社

  索书号:D9/291

  本书延续了第二版浓厚的文化品味,保留了原书的典故、历史事件等内容,同时又对上一版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删改,将本书法律格言数量扩至27篇。将31幅彩色插图按时间顺序置于每篇格言之中,并配有详细的图解,让读者在阅读法律格言的同时也能看到“正义之美”,让本书真正成为“看得见的正义”。

 

  《法律相对论》

  陈虎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D9/297

  全书围绕法律制度的形成和运作,结合17本中外学术名著,对数十个经典法律命题、社会热点问题及刑事司法核心问题“相对而论”,对其背后的思维方式进行了综合开放的思考和抽丝剥茧的分析。本书旨在通过对一个个具体法律问题的分析,传递一种观点,即法律从没有一个唯一正确的答案,让读者体味法律多元思维的魅力。

 

 

(文:庄文越  编:庄文越  审:周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