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美活动 > 活动报道
我们的节日——童心贺新春,书墨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3-01-10

  写春联、贴春联是过春节迎新年的民俗之一,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进青少年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月10日上午,金陵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童心贺新春,书墨润心田”活动,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金陵书画家协会理事陈文老师,带领孩子们写春联,用一种传统的方式来迎接新春到来。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个个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孩子们们拿着写好春联与福字,脸上荡漾着喜悦。一幅幅字,不但带着挥别虎年、喜迎兔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而且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孩子们在书写中感受着中华书法与传统文化的深厚艺术魅力。

  传统文化的厚重来自积淀、来自大众的认同和坚持不懈的修炼,而学习好中华传统文化包括书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持之以恒,需要坚守、沉淀和传承。图书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主要收藏机构,未来金图将继续发挥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职能,积极探索保护与传承传统文化的路径,提高广大读者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助力我国文化强国建设。

  

  (文:李灵杰 编:李灵杰 审: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