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理事会
金陵图书馆理事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金陵图书馆理事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9年3月22日,金陵图书馆理事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13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陵图书馆副馆长尹士亮主持。


    会上,首先由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焦翔就2018年度金图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金图工作要点做了简要汇报。焦书记主要从“对标补差,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创新突破,开展‘书服到家’网借服务”“简要分析,全年主要指标相关数据”“内部管理,探索实践新型考核方式”“市区联动,发挥市级馆应有作用”简要介绍了金图2018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从“文旅融合、优化服务、资源再造、科学管理、引领基层”五个方面向在座理事们汇报了金图2019年工作要点。他指出,金图2019年的工作一是以“分享阅美新成果、共创文旅大融合”为主题,立足于公共图书馆阅读指导与服务主业,结合旅游行业特点与资源要素,积极融入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和提升图书馆在文化旅游事业中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二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读者服务项目,强化质量体系建设,并以“书服到家”南京共享图书馆平台为抓手,推动全市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三是以空间改造为契机,打好资源整合基础,最大限度提升图书馆资源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四是推进范式管理手段,进一步加强全馆业务管理的制度化目标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图书馆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打好基础;五是通过开展特色市区联动,加大对区馆的资源输出和业务引领作用,有效促进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的整体进步。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各位理事根据焦书记所做的工作情况介绍和工作计划要点,审议金图相关工作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理事们均充分肯定了图书馆2018年工作成果,同时从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创新打造图书馆新服务,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加强图书馆自身宣传,全力扩大服务对象、提升金图影响力,积极发挥市馆作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紧密结合现代科技、打造智慧图书馆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表示,金图人在过去的一年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希望在2019年工作中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为我市图书馆事业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最后,徐莉莉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公共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至今,一直在探索中努力前行。在全体理事和各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金图理事会的运转正常高效,各位理事也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切实发挥了所承担的协调、监督和推动职能。徐理事长还指出,推动阅读工作既无界限也无终点,公共图书馆作为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一个重要机构,要切实履行自身使命,充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利用多方资源,打破常规、寻求突破,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她也希望各家理事单位也要继续加大对图书馆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力度,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分享优势资源、主动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帮助图书馆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为推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打造书香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