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理事会
金陵图书馆理事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8日,金陵图书馆理事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理事和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陵图书馆副馆长尹士亮主持。

  会上,首先由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介绍了金图2017年度业务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工作要点。焦书记指出,2017年金图以业务建设为基础,以评估标准为目标,以文创发展为契机,以机构优化为动力,党政合力,协同发力,全面促进图书馆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2018年,金图将着重通过提升管理效能、加强市区联动、创新服务模式等方式不断开创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紧接着,各位理事根据焦书记所做的工作情况介绍和工作计划要点对金陵图书馆相关工作进行了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理事们在充分肯定金图2017年工作成果和完全赞同2018年工作重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特色资源,希望金图能够进一步强化“图书馆+”发展理念,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通过跨界融合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协调发展、整体发展和全面发展。王凤云监事则就图书馆应当如何利用好理事会资源以及如何服务保障好理事会的正常运行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徐莉莉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徐理事长从图书馆的业务工作以及理事会对图书馆发展的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图书馆和理事会今后的运行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徐理事长指出,金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去研究新技术,打造新理念,尝试新方法,实现图书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柔软转型”,以更好更便捷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金陵图书馆理事会成立近一年来,一直在探索中积累经验,在推进共同治理、激发社会参与、创新发展活力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果。通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得以增强,保障条件不断改善,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的成效正在逐步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