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共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本领,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3月16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三楼期刊借阅室内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全馆70余名党团员参赛。

  金图党总支始终将强化党性教育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竞赛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以金图党总支为主体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竞赛方案,确定考试范围和竞赛形式,竞赛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名词解释和简答等,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部分党规党纪内容以及党史知识,另外还纳入了部分时事政治热点内容。

  在历经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准备后,党团员们以昂扬自信的精神面貌踏入了考场。为体现竞赛的严肃性、确保考试效果、考出真正水平,本次竞赛采用书面试卷笔试答题的形式进行,竞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考试现场认真监考。知识竞赛现场,参赛党团员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间隔就坐、仔细思考、沉着下笔、认真答题。最终,本次竞赛按个人成绩排名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人,同时,金陵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以人均得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圆满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标效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全馆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金图党总支2023年度的重要党建工作之一。党总支专门制定了一系列“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包括领导干部读书班、支部理论学习、分组讨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实境教育等。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竞赛活动作为金图“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内容之一,着重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不断增强党员同志的学习意识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推进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动力。

  (文:虞冬琦   编:虞冬琦   审:尹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