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金陵图书馆开展法治建设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金陵图书馆积极开展法治建设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2月8日上午,金陵图书馆法治建设专题会议在四楼会议室召开,馆领导班子及总支委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同志主持,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集体研议《金陵图书馆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计划》,分季度、按月份对全年法治建设的各类学习、总结汇报等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学习活动主题内容并将责任划分到人,有力保障了图书馆法治建设领域的各项工作合理、有序开展。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领导班子专题学法,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月12日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进一步深化了对人员考核各项内容的理解,要求加强图书馆工作人员管理的合法合规性。

  当天下午,班子及总支委员们集中前往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南京宪法公园开展实境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宪法宣传教育展,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寻宪、制宪、修宪、奉宪伟大历史进程,严格明确履职从尊崇宪法开始,时刻铭记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法治建设永远在路上。金图将持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依托,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法治南京新实践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虞冬琦   编:虞冬琦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