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共同品读幸福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春节将至,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金陵图书馆开展了“丝竹声里幸福年”新春经典民乐展。中国民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曲调、内涵,还是乐器本身,都是中国人最亲切、最熟悉的文化符号。每到新春,那一首首经典的乐曲就会如约响起,它们已经深深融入中国人的文化基因,寄托着中国人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

 

  2023年1月19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组织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共同品读幸福年”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丝竹声里幸福年”新春经典民乐展。活动现场,党员们参观展览,时不时哼唱出展板上的歌曲,《太阳出来喜洋洋》《茉莉花》《花好月圆》《彩云追月》《步步高》,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在场的党员无不倍感亲切。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热闹、吉祥的春节音乐象征着团圆、幸福,带给人们阵阵暖流,特别是在这个时隔三年大家都能回家团聚的春节,更能让人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幸福。

  此次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共同品读幸福年”活动,以中国民乐为载体,在向全体党员宣传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营造了过年的喜庆气氛,传递了浓浓“年味”。

(文 张俊 编 张俊 审核 孙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