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金陵图书馆党总支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金图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完成了一系列紧张的前期筹备工作后,经市文旅局党委批准,中共金陵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于202315日下午胜利召开。金图69名中共正式党员参加了选举大会。大会由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馆长方炜主持。

   

  会议伊始,方炜同志简要介绍了大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拉开了帷幕。尹士亮书记代表上届总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从坚持党建统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党政合力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开展的工作,简述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届党总支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随后,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上届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接下来,大会进入了选举程序。蔡毅同志宣读了《选举办法(草案)》,孙振强同志宣读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其情况简介》。全体党员依次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监计票人名单等。

  在接下来的投票环节中,与会党员有序走向投票箱,郑重投下各自的选票。大会采用差额选举办法,由在场有选举权党员无记名投票选出了马骥、方炜、尹士亮、李海燕、张磊、焦翔、潘洁等7位同志任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推选尹士亮同志为总支部书记,焦翔同志为总支部副书记,并经协商分工,由方炜同志任组织委员,潘洁同志任纪检委员,李海燕同志任宣传委员,马骥同志任群工委员,张磊同志任青年委员。

  

  最后,尹士亮书记代表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表态。在发言中,他感谢所有党员对总支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新一届总支将不辜负党员同志们的信任和期望,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与全馆党员共同努力,推进图书馆党建工作走上新台阶。

   

  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此次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换届选举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体现了图书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在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全馆党员干部和群众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文:曹远方  编:张磊  审:尹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