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潘洁带队赴栖霞区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3

  9月8日上午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潘洁带队,采访编目部主任彭飞、分馆建设部主任孙振强、事业研究部馆员吴梦菲一行4人前往栖霞区图书馆,作为2022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基层服务专项工作的重要一环,栖霞区图书馆高度重视,栖霞区图书馆馆长任宇恬、副馆长朱爱玲、办公室主任乔䶮等陪同参观,综合部主任张红萍、采编部主任颜琪媛、流通部主任徐荣等参加交流座谈。

  2021年按照南京市开展少儿阅读空间建设的要求,栖霞区图书馆将原有的少儿阅览室改建为0-6岁亲子借阅室,将一楼一间空置房改造为7-14岁少儿借阅室,建成后总面积约为200平方米,藏书1万余册,借阅室内设有青少年常规阅读区、休闲阅读区等功能区域。改建后的少儿阅读空间让各个年龄层的孩子们都有了专属的阅读场所。潘洁副馆长一行首先调研了该阅览室,并对阅览室的空间设计和活动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潘洁副馆长首先发言,她对《南京市公共图书馆2022年基层服务专项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相关调研具体开展情况。其后,任宇恬馆长发言,她对潘洁副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认为本次基层调研工作对于深入了解和掌握栖霞区图书馆基本情况、业务开展的亮点特色和重点难点,对促进栖霞区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任宇恬馆长重点从市区联动共建共享工作以及评估定级材料填报中遇到的参考咨询、科研培训以及联合编目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本馆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几个问题,金图一同前来调研的两位主任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并提出了一些思路和议题。

  最后,潘洁副馆长对本次基层调研进行总结,她希望栖霞区图书馆能充分利用新空间优势,继续整合栖霞各类馆校资源,精铸阅读活动品牌,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文:吴梦菲; 编:吴梦菲;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