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提升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根据相关通知,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填报平台开放时间延长至2022年9月16日。金陵图书馆紧抓延长填报的时间契机,充分发挥市馆的引领和带头作用,于9月5日适时召开全市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提升交流会,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副馆长李海燕,评估指导专家秦广宏、查婉玲,金陵图书馆部分中层干部以及全市十三家区图书馆代表参会。会议由金陵图书馆事业研究部主任张小琴主持。

  焦翔馆长首先发言,他勉励各馆抓紧最后两周时间,进一步夯实指标项目质量,把评估指标填报工作做细,为后期实地迎评做足准备。

  其后,由张小琴主任对先期搜集的各馆在填报环节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各区馆也在对评估资料充分梳理、指标完整填报的基础上,将仍存在指标项目材料问题等进行了逐一的探讨。

  会上,为了更直观展现填报材料的整体框架和内容细节,李海燕副馆长以金陵图书馆的评估材料为范本,从中选取了区馆普遍提及指标项目的金图填报情况进行了展示和说明,各项指标资料内容一目了然、清晰明确。

  最后,焦翔馆长总结发言。他强调评估定级工作对提高图书馆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使图书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有着重要作用,期望各区馆根据本次评估要求,进一步加强目标考核、完善年报制度,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金陵图书馆和南京图书馆学会也将充分发挥在阅读推广、业务科研等方面的引领带头作用,通过组织全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节、业务技能竞赛、征集学术科研论文等形式,与区馆一道在全民阅读建设、图书馆事业提升上再上一层楼。

文:吴梦菲; 编:吴梦菲;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