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方炜带队赴秦淮区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9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方炜带队,特藏发展部主任纪景超、综合阅览部主任刘宁珏、事业研究部馆员吴梦菲一行4人前往秦淮区图书馆,作为2022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基层服务专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秦淮区图书馆高度重视,秦淮区图书馆馆长笪箐、副馆长黄丰、馆长助理伏龙陪同参观,参加交流座谈。

  秦淮区图书馆地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核心区,2021年开展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工作中,经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评选,秦淮区图书馆确定为江苏省唯一入围入选的公共图书馆。参观过程中,笪箐馆长重点介绍了“游见秦淮”系列文旅融合活动品牌打造和“转角·遇见”文化休闲空间建设情况,对此方炜馆长给予高度肯定。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方炜副馆长首先发言,他对《南京市公共图书馆2022年基层服务专项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相关调研具体开展情况。笪箐馆长简要介绍了秦淮区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果以及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思路等。此外,作为本次调研的重点议题,笪箐馆长也从评估定级指标认定、网络安全建设以及古籍保护与利用三方面提出了本馆现存的困难和主要面临的问题。针对这几个问题,金图一同前来调研的几位主任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对一些问题的具体细节做了记录和确认,以便后期持续跟进,提供更多协助。

  最后,方炜馆长对本次基层调研进行总结,他认为,基层服务、调研辅导是市馆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市区联动、共建共享更好开展。针对本次调研中秦淮馆反映的各项问题和困难,金图也将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文:吴梦菲; 编:吴梦菲;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