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潘洁带队赴鼓楼区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8日上午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潘洁带队,采访编目部主任彭飞、分馆建设部主任孙振强、事业研究部馆员吴梦菲一行4人前往鼓楼区图书馆,作为2022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基层服务专项工作的重要一环,鼓楼区图书馆高度重视,鼓楼区图书馆馆长高俊、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徐力陪同参观,办公室主任孙诗语、技术部主任姚远、流通部主任潘燕霞、少儿部主任李海燕、阅览部主任赵芹等参加交流座谈。

  位于南京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的鼓楼区图书馆是城市公共文化空间改造的又一创新实践。潘洁副馆长重点参观了由白云亭副食品市场的汽车货运坡道改造成的二楼至四楼坡道阅览区,她认为这种灵活的改造形式深入挖掘了特殊形式交通空间的使用价值,暗合了“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寓意,充分提升了利用率和美感。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潘洁副馆长首先发言,她对《南京市公共图书馆2022年基层服务专项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相关调研具体开展情况。其后,高俊馆长发言,他对潘洁副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本次基层调研工作对于深入了解和掌握鼓楼区图书馆基本情况、业务开展的亮点特色和重点难点,对促进鼓楼区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高俊馆长重点从市区联动共建共享工作以及评估定级材料填报中遇到的制度建设、数字资源建设几个方面提出了本馆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几个问题,金图一同前来调研的两位主任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并提出了一些思路和议题。

  最后,潘洁副馆长对本次基层调研进行总结,她表示,鼓楼区图书馆多年来一直深耕读者服务和阅读推广领域,取得了很多可喜成果,希望鼓楼区图书馆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继续整合活动资源,精铸阅读活动品牌,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文:吴梦菲; 编:吴梦菲;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