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发现 > 数字资源 > 学术期刊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3-02-17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Wanfang Data Knowledge Service Platform)集品质知识资源、先进的发现技术、人性化设计于一身,是国内一流的品质知识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出版的资源总量超过2亿条,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基于海量高品质的知识资源,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构建了多种增值服务。

    数据库包含以下内容:

    1.学术期刊:期刊论文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及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

    2.学位论文:学位论文收录了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自1980 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博士及博士后论文。

    3.学术会议:会议论文收录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各种学术会议论文,每年涉及1000 余个重要的学术会议,范围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多个领域。

    4.中外专利: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约2700多万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

    5.科技成果:主要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内容由《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等十几个数据库组成,收录的科技成果总记录约60余万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

    6.中外标准: 综合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建材研究院等单位提供的相关行业的各类标准题录。包括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27万多条记录。

    7.法律法规:主要由国家信息中心提供,信息来源权威、专业,对把握国家政策有着不可替代的参考价值。收录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约30余万条。

    8.机构: 收录了国内外企业机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信息机构各类信息。

    9.专家: 收录了约2万余条国内自然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名人信息,介绍了各专家的基本信息、受教育情况及其在相关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内容及其所取得的进展。

馆内访问        馆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