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发现 > 数字资源 > 学术期刊
清华同方-中国知网(CNKI)
发布时间:2013-02-17
    中国国家知识基础设施(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简称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hina Academic Journal Network Publishing Database,简称CAJD),出版内容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收录年限自1915年至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
 
    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MD),出版内容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文献来源是全国420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和654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收录年限从1984年至今。
 
    国内外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IPD)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国际会议文献占全部文献的20%以上,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70%,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收录年限自1953年至今的会议论文集。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CYFD)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文献来源为 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年鉴内容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可分为农、林、牧等二十一类行业,按照行政区划分类可分为34个省级行政区域。收录年限1949年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