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美活动 > 品牌\专题
金陵·浦江学堂
发布时间:2021-09-17

  浦江学堂是由著名学者鲍鹏山教授在2013年创建,面向广大中小学生讲授中华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机构。金陵·浦江学堂合珏班是由金陵图书馆与浦江学堂于2019年合作共建,浦江学堂落地南京的首个班级,也是全国的第一百个班级。双方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的公益平台,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南京孩子的心中种下经典的种子,以文化人,培养文化认同、传承优秀文化。

  金陵·浦江学堂合珏班通过面试,招收南京学子40名,由来自南京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的韩超博士任授课老师,每周日上午在金陵图书馆为学子们精讲《论语》篇章。自2019年8月至2020年6月底,已授课46场次(每场2.5小时),完成了《论语》全本的精讲精读,学子们坚持全本抄写背诵。疫情期间也坚持线上课程不间断,自2020年9月,开始了儒家经典著作《孟子》的讲解。2020年10月正式线下复课。

  课程期间,金陵·浦江学堂合珏班还举办国学故事大赛、摄影比赛等,组织了谒孔拜师活动、观摩《中国人的争气桥》朗诵表演、“诵《论语》、传经典”线上朗诵比赛、“诵《论语》、传经典”配乐朗诵表演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经典文化发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关注与美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行动。

上一篇: 习经堂
下一篇: 105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