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美活动 > 活动报道
【小水滴】英文读书会第226期——《Groovy Joe: Ice Cream & Dinosaurs》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8日下午两点,“小水滴”英文读书会和小朋友们准时相约金陵图书馆低幼绘本区。本期活动,Jeff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英文原版绘本故事《Groovy Joe: Ice Cream & Dinosaurs》,活动共吸引20余名喜欢英语的小朋友热情参与。

  在欢快的歌声中,本期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在Jeff老师的带领下,纷纷走上舞台,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大圆圈,跳起了可爱的舞蹈。接着,老师拿出了几张恐龙图片,图片上的恐龙张着大大的嘴巴、瞪着玻璃珠似的双眼、舞动着四肢,样子异常凶猛。小朋友们的注意力立即被照片吸引。他们睁大眼睛,全神贯注地听Jeff老师介绍恐龙的习性。不少小朋友是恐龙迷,听着老师的解说不过瘾,还自告奋勇地走上小舞台,手舞足蹈地模仿恐龙走路、吃东西和捕食。舞台上突然出现了很多只憨态可掬的“小恐龙”,台下的观众纷纷拍手鼓掌,现场笑声不断。在绘本故事中,小狗和三只大恐龙分享了一罐冰激淋,它们一起唱歌跳舞,成为了最好的搭档。通过讲述绘本故事,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在生活中遇见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要懂得分享,在家里和父母分享,在幼儿园和小伙伴们分享,分享是快乐的,是愉悦的。会分享的孩子能够收获更多的友情,更好的伙伴……在手工制作冰激淋环节,小朋友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给冰激凌添上一勺“草莓酱”、加上一块“巧克力”、再来一片“棉花糖”……还有的小朋友给自己的冰激凌涂上了天蓝色、淡绿色和鲜红色,他奶声奶气地解释着自己的冰激凌是天空的口味、小草的味道和花朵的风味。孩子的世界是美好的,是多彩的,是天马行空的,是天真烂漫的……“小水滴”英文读书会,让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出最美丽的鲜花。
  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了,短短40分钟,让孩子和家长都受益匪浅。今后,“小水滴”英文读书会还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精彩故事,欢迎大家关注“金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们不见不散哦! 
  文/朱丽丽 编/葛穗 审/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