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金陵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实境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11月15日和16日,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分批赴浦口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求雨山顶,1949年4月20-22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5军103师、104师、105师发起的解放江浦、浦镇、浦口的战役,是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前奏和重要组成部分,史称“三浦战役”。为纪念在战斗中牺牲的先辈,1957年4月,当地政府部门在江浦县凤凰山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该纪念碑如永不熄灭的火炬般,永远记录着那段壮烈的历史。

  

  参观学习活动当天,面向鲜红的党旗,金图党总支书记尹士亮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重温了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深深哀思,献上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一旁的户外陈列展览。该展览共设“金陵苍黄”“金戈三浦”“雄师渡江”“英雄不朽”“继往开来”五个主题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央军委提出的渡江工作设想和制定的灵活周密的作战部署,以及客观展示了“三浦”战争的残酷历史画面。在“三浦战役”中,革命先烈们为夺取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认为,要铭记历史,致敬先烈,传承精神,砥砺前行,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家移步前往参观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分别欣赏了林散之、萧娴、高二适、胡小石的书法和书画作品,共同领略中国书法书画之美,感受中华历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党史学习参观活动,教育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弘扬烈士精神。

  (文:曹远方   编:虞冬琦   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