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以高质量考核护航高质量发展——金陵图书馆2023年第三季度高质量发展业务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01

  考核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检验图书馆各部门工作实绩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10月中旬,金陵图书馆按计划开展了面向全馆各部门的全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考核内容分为业务绩效与内部管理两部分,分别从事业发展和综合管理两个角度,对各部门2023年前三季度的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梳理和研判,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工作及领导责任。

  业务绩效考核以年初馆领导班子与各部门签订的《年度部门目标考核责任书》为主要考核依据,将各部门业务指标细化分解,按阶段落实工作任务。内部管理主要考核的是部门负责人的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如制度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内控管理等。
  本次高质量考核分为业务绩效考核和内部管理两个专项考核组,分别由焦翔馆长、尹士亮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抽调事业研究部、办公室人员、其他部门部分职工代表作为考核组成员兵分两路对全馆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绩效和内部管理情况进行公正、专业和全面的指导和考核。内部管理考核探索健全日常考核机制,强化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日常动态监测,变“年终算总账”为“平时算细账”,日常学内控、巡内控、抓内控。业务绩效考核则将全馆架位检查、部门巡查、汇报听取相结合,分别在一、二线部门中抽查了活动服务部和分馆建设部,做到摸透情况、看准实绩。
  在2023年最后的一个季度中,金陵图书馆将继续深入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通知要求,真正发挥目标考核“度量衡”作用,量出馆员作风、量出服务能力、量出工作实绩,切实把高质量考核作为凝聚、促进、助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吴梦菲 编:马小翠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