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扬子石化数字分馆正式落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3-0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战略部署,扩大公共文化资源的覆盖率和利用率,助力书香企业发展,2023年8月10日下午,金陵图书馆扬子石化数字分馆开放仪式在扬子石化办公楼举行。
  金陵图书馆工会主席副馆长方炜、副馆长潘洁,扬子石化工会副主席孙建新以及扬子石化职工代表等出席开放仪式。金陵图书馆工会主席方炜,扬子石化工会副主席孙建新共同为数字分馆开放揭幕。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潘洁,扬子石化工会副主席孙建新为数字分馆开放仪式致辞。
  共建数字分馆的想法源于两家单位的工会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双方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是落实习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关心产业工人,关心实体经济,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数字分馆的落成开放既满足了扬子石化职工读者的多元文化需求,也是金陵图书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实践。
  金陵图书馆作为南京共享图书馆主要成员馆,多年以来一直着力于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普及,积极开展与地铁、社区、军营、企业等共建图书馆分馆。而金陵图书馆扬子石化数字分馆作为“首家”与企业合作建立的数字分馆,开创了数字文化资源“馆企合作”的全新模式。扬子石化的职工读者工作之余可在此体验数字阅读,查找数字文献,获取业内资料。
  今后,金陵图书馆与扬子石化将秉承“共建共享”的合作宗旨,开展跨界深度交流,持续加强数字分馆服务阵地建设,着力培养职工阅读习惯;充分调动双方优势,不断拓宽公共文化服务边界,在数字资源和社会科普教育方面尝试更多形式的合作,持续推进书香南京文化建设。
(文:余正逸凡 编:余正逸凡 审:徐昊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