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以考促干 全力争先——金陵图书馆2023年上半年度高质量发展(业务绩效)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20
  开展绩效考核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金陵图书馆紧盯发展目标,不断深化高质量考核内涵,高起点谋划、高要求落实、高效能推进,助力考核工作提质增效。7月6至13日,金陵图书馆开展了面向全馆各部门的2023年上半年度高质量发展(业务绩效)考核工作,全面、客观地评价部门履职情况和业务成效。
  优化顶层设计,打造科学精确的指标体系。本次考核坚持把落实重点任务作为首要职责,着重把握相关指标体系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年初馆领导班子与各部门签订的《年度部门目标考核责任书》为主要考核依据,以重点工作为导向,差异化设置指标,鼓励激励各部门“跳起来摘桃子”,在整体工作谋划上拿出最高目标,在具体工作实施上制定最高标准。
  完善考核流程,形成公平高效的标准研判。本次业务绩效考核由馆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抽调事业研究部、其他部门部分职工代表以及研究馆员专家作为考核组成员,对全馆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绩效情况进行公正、专业和全面的指导和考核。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坚持既看定量也看定性、既听汇报又考平时的考核理念,深入部门一线,在架位间、工作台前、工位上重点督导、全面考评。
  本次考核各部门台账内容清晰、部门工作汇报详细,向考核组完整、专业地展示了本部门在2023年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和业绩,各部门事业发展情况总体向好,做到“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下半年,金陵图书馆将持续优化考核体系,层层传导,全力推动高质量考核争先进位,将始终坚持严督实考,把牢“严”的标准、把好“准”的尺度、把住“实”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全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项目标圆满达成。
 
(文:吴梦菲 编:马小翠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