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阅美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金陵图书馆•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流通服务点揭牌仪式暨书刊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书香机关”建设,以精准服务促进全民阅读推广,2022127日,由金陵图书馆与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共建的“流通服务点”在省人防办图书阅览室揭牌启用。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副馆长潘洁和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召斌、综合处副处长卢俊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和书刊捐赠活动。

  当天上午10时许,金陵图书馆一行5人来到江苏省人防办,在省人防办领导的热情陪同下参观了崭新的图书阅览室。

   

  随后,双方领导就文化共建合作展开深入交流。首先,尹士亮书记向省人防办领导介绍了金图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的一些特色服务。他表示,在机关事业单位设立“流动服务点”,旨在通过集体借阅服务方式,让图书资源高效流动起来,同时这也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战略方针的重要体现。图书馆今后还将继续推动“书香机关”“书香军营品牌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高品质文化阅读空间。

   

  接下来,李召斌副书记代表省人防办对金图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省人防办的相关职责和任务。他表示,省人防办的文化资源有限,金图送来的不仅是有形的图书,更是无形的精神食粮,尤其是在当前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显得更为及时。他希望两家单位今后加强联系,通过党建搭桥形式,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交流结束后,金图副馆长潘洁与省人防办综合处副处长卢俊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签约结束后,尹士亮书记与李召斌副书记共同为“金陵图书馆·江苏省人防办流通服务点”揭牌。最后,尹书记代表金图向对方赠送各类书籍60余册。

   

  据悉,金陵图书馆前期为省人防办精心挑选了1300余册图书和期刊,具体内容涵盖政治、哲学、军事、历史、文学、经济、养生等各方面

   

   

  作为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金陵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优势,切实加强共建合作,延伸服务空间,助力“书香南京”建设,不断推动全民阅读事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文/李瑞文  编/张磊  审/尹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