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发现 > 专藏资源 > 地方文献
金图-郑和研究专题
发布时间:2013-01-25

 

default_265x575.jpg

    郑和,本姓马名和,小名“三保()”,回族,云南昆明人,生于明洪武四年(1371),殁于宣德八年(1433)
  洪武十五年(1383)被掳成为燕王朱棣家奴,后在朱棣发动的靖难之变中有功,朱棣夺取政权后,即任用为“内官监太监”,列入内迁高级官员,并赐姓“郑”。
  郑和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航海家。从明永乐三年(1405)至宣德八年(1433),郑和先后率领庞大船队七下西洋(明代称加里曼丹岛以西的海域为西洋),经东南亚、印度洋远航亚非地区,最远到达红海和非洲东海岸,航海足迹遍及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组织之严密,航海技术之先进,航程之长,都是世界航海史上的一次空前创举。这一光辉业绩,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也使中华民族的声望远播于海外,促进了与亚非国家人民的友好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