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发现 > 数字资源 > 学术期刊
上图-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晚清、民国时期期刊全文库
发布时间:2014-03-21
    为全面报道国内中文报刊资源以及方便读者进行学术研究和信息分析,《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于2004年开始推出《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目次库》。该库收录各类报刊近万种,几乎囊括了国内(包括港台地区)所有的中文报刊资源,年更新量高达250万条。该库自推出以来,以其收录学科齐全、种类繁多、信息海量、检索快捷、界面友好等特点,受到了国内外广大读者用户的欢迎,获得了普遍赞誉。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0年间出版的三百余种期刊,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拥有众多的“期刊之最”,是研究晚清历史的专业人士必备的数据库检索工具。读者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等途径对28万余篇的文章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计划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两万五千余种期刊,一千余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它丰富了报刊数字资源,更方便了广大读者用户进行关于民国时期历史的学术研究。目前推出8辑,12580种期刊,后续的期刊将陆续推出。
    请使用IE7以上浏览器或FireFox浏览器进行数据库检索、浏览及下载。
上一篇: 大成故纸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