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图映像 > 文化交流 > 国际
江苏省-巴西米纳斯州结好25周年系列活动在金陵图书馆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3日,由省外办、巴西米纳斯州经济发展厅、巴西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市外办、市文旅局协办、金陵图书馆承办的江苏省-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结好25周年图片展暨系列庆祝活动在金陵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省长吴政隆、米纳斯州州长罗梅乌·泽马专门为活动发来贺信。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巴西驻沪总领事乐思哲、市外办相关领导及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共同出席开幕式。

  米纳斯吉拉斯州位于巴西东南部,是巴西第二大人口州,经济总量位居巴西第三位;矿产资源丰富,是巴西最大的铁矿砂产地;钢铁、能源、汽车、物流、生物制药、高科技信息等产业在巴西位居前列。米纳斯州为江苏省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国际友好省州。自1996年结好以来,两省州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环保、旅游和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2021年是江苏省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结好25周年。为夯实两省州友好民意基础,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特举办此次图片展,以米纳斯州以及巴西其他城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建筑为主题,向南京人民提供零距离体验巴西、感受巴西的机会。

  巴西总领事乐思哲代表巴西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计划向金陵图书馆捐赠中、英、葡语图书百余本,主题涵盖巴西文学、民俗、自然风光等多重领域。尹士亮书记向总领事授予捐赠证书,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以书籍搭建起友好省州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

  下一步,两省州将共同举办经贸合作线上交流会、高等教育研讨等活动。我省还将在米纳斯州设立“江苏书屋”,为米纳斯州人民提供一扇了解江苏的窗口。

  (宣传营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