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美活动 > 品牌\专题
点燃星火 传承薪火
发布时间:2021-09-17

  南京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全市拥有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5处,金陵图书馆相关文献也有所提及并撰述一二。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从不同角度记录了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反映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日益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为深入落实中宣部《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突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更好利用馆藏文献及数字资源,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实现同频共振,金陵图书馆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就南京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设“点燃星火 传承薪火”专栏。专栏设“红色足迹”、“红色故事”及“红色影像”等主题内容,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进行多元有机呈现,带领广大市民读者“云游”红色基地,阅览红色火种,传承红色基因。

上一篇: 微知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