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美活动 > 活动报道
【小水滴】英文读书会第222期——《Nian》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5日下午2点,2023年第一场线下“小水滴”英文读书会和小朋友们准时相约金陵图书馆低幼绘本区。本期活动,老师为小朋友用英语解读中国传统故事——《Nian》,共吸引20余名喜欢英语的小朋友热情参与。
  活动刚开始,老师展示了一张年兽的图片,只见图片上的怪兽年青面獠牙,面目可憎,小朋友们的注意力立刻被图片吸引,纷纷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故事。当老师说到年兽生性凶残,四处作恶,不仅抢走人们的牲畜,还毁坏人们的村庄时,不少小朋友紧握着小拳头,表情紧张地看着年兽的图片,仿佛害怕年兽会从图片里面跳出来作恶一样。故事的最后,人们战胜了年兽,家家户户贴红纸、挂红灯、敲锣打鼓、燃放爆竹庆祝,现场的小朋友们也跟着高兴地欢呼起来!
  本期绘本讲述了中国传统神兽——年兽的来历,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孩子们不仅掌握了light、spring、red等绘本中出现的高频单词,还了解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绘本故事结束后就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亲子手工环节。为了迎新年,老师现场教小朋友制作春节小灯笼。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一个个漂亮的小灯笼很快就制作好了,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纷纷走上舞台展示着自己漂亮的灯笼并和老师合影留念。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了,短短的40分钟,让孩子和家长都受益匪浅。
   今后,“小水滴”英文读书会还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精彩故事,欢迎大家关注“金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们不见不散哦! 
文/朱丽丽 编/葛穗 审/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