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美活动 > 活动报道
【绘本之旅】《甜津津的河水》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年1月14日上午10点,虽然天气不好,但依然有10多名小朋友冒着雨雪来到金陵图书馆,与我们一起相约“绘本之旅”。
  来自南京市奥星幼儿园的吴莹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有趣的绘本故事《甜津津的河水》。小熊有一根甜甜的棒棒糖,他来到小河边正准备吃。小鱼游了过来,问小熊:“小熊小熊,你在干嘛呀?”小熊立即把棒棒糖藏在背后,说:“没干嘛!没干嘛!”于是小鱼游走了,小熊重新把棒棒糖拿了出来。但是,小螃蟹和小乌龟也分别来到河边,小熊像之前一样藏起了棒棒糖,于是小螃蟹和小乌龟也游走了。小熊一个人吃起了棒棒糖,但他觉得很孤独。他想了一个办法,将棒棒糖放在河水里搅拌,于是河水也变得甜津津的了。甜津津的河水引来了小鱼、小螃蟹和小乌龟,小熊和朋友们一起愉快地分享了这个棒棒糖。小朋友们通过这个故事学会了分享,吴老师将棒棒糖分发给每一个小朋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带回去和自己的朋友、家人一起吃。
  故事结束后,王子璇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一场音乐律动。随着音乐《棒棒糖》的响起,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动作起来。快乐的音乐,简单的动作,老师教会了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又教会爸爸妈妈,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舞台上跳了起来。
  本次绘本之旅通过精彩的绘本故事和小游戏,增加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欢迎各位读者继续关注我们后期的活动。
文/李晶 编/葛穗 审/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