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理事会
金陵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金陵图书馆首届理事会于2017年6月成立,任期届满。为确保理事会正常运行,继续推动法人治理结构深化改革,根据《金陵图书馆章程》和有关文件的规定,经举办单位同意,金陵图书馆理事会于近期开展了换届工作。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工作,2021629日,金陵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金陵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敏虹,南京市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处长万忠、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南京市文联副主席李志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以及市文旅局部分处室负责人等。成立大会由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王璐处长主持。

  在成立大会上,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陵图书馆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组组长尹士亮介绍了理事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金陵图书馆馆长、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焦翔做金陵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汇报。主持人代表举办单位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名单。

  随后,经举办单位提名,会议通过举手表决,选举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并由举办单位委派产生监事。万忠处长向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聘书。新当选的王敏虹理事长代表全体理事在大会上做表态性发言。他表示,首届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们在深入推进体制改革、实现法人治理结构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随着换届工作的完成和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图书馆理事会将进一步完善政府、各相关部门、专家学者、服务对象和社会人士的连接渠道,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随后召开的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王敏虹理事长主持。换届筹备工作组组长尹士亮就《金陵图书馆章程》的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全体理事会成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金陵图书馆章程(修订草案)》。焦翔副理事长作为图书馆管理层代表,向理事会汇报了金陵图书馆相关工作情况。他在汇报中介绍了金陵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蓝图中包括体系建设、共享发展、文都特色、营销推广、少儿先锋等五大方面的核心内容,也谈到了图书馆目前所面临的馆舍面积不足、保障和供给能力不充分、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不够等问题,希望各位理事能够充分交流、出谋划策,共商共建图书馆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最后,各位理事就图书馆的未来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魏群副理事长提出,在未来几年内,图书馆应当加大少儿服务体系的建设,以适应当前形势下河西新城的发展趋势。李志平副理事长谈到,自己作为一名理事会的新成员,将立足市文联的角色和定位,多为金图注入文艺方面的资源和活力,推进市文联和图书馆工作的共同发展。徐雁理事在发言中表示,一直以来,各界对我们金图业务发展的关注度都很高,金图在过去几年中与时俱进、成绩斐然,也积累了“阅美四季”等多项优秀活动的经验,希望第二届理事会能够继续努力,加大力度、跟进推广,引领全市全民阅读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董群理事谈到,望金图能够继续加强对于学术研究工作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金图在社会上的显示度和影响力。王敏虹理事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对金陵图书馆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位理事在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上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每位理事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专家和精英,通过理事会这个平台,大家能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金图争取更有力的资源保障和更有利发展条件。

  金陵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聘任的16位理事、监事中,既有政府部门代表,也有业界专家、知名学者、媒体代表、读者代表、图书馆管理层和职工代表,既有老成员的鼎力支持,又有新成员的倾情加入。第二届理事会将继续搭建好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图书馆与社会力量相互借力,发挥群策群力作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完善公共文化需求反馈对接机制,切实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共同促进全市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为书香金陵建设添砖加瓦。(文/办公室 王亦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