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理事会
金陵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7年6月29日,金陵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金陵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南京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刁仁昌、南京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莉莉、市编办副主任王旭东、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及图书馆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文广新局机关部分处室、基层单位代表及金陵图书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冬青主持。

  成立大会上,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焦翔介绍了金陵图书馆的概况和成立理事会的筹备情况。会议推荐选举产生了金陵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4名、监事1名。南京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莉莉、市编办副主任王旭东向金陵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聘书。会议上,徐莉莉理事长代表全体理事做表态性发言。王旭东主任、刁仁昌局长也先后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我馆在法人治理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也提出了一些面临的难题,希望金陵图书馆理事会在接下来的法人治理工作中大胆尝试,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在随后召开的金陵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金陵图书馆章程》等重要制度文件,并对下一步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图书馆理事会制度的建立,是大力推进政府职能改变、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举措,金陵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是金陵图书馆事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标志着我市公益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踏上了新的里程。

  金陵图书馆首届理事会聘任的15位理事中,既有政府代表,也有业界专家、知名学者、媒体代表、读者代表、图书馆管理层和职工代表,充分体现了理事会的专业性和广泛性。金陵图书馆希望通过理事会这座桥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参与图书馆发展建设,有效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进一步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方式,深化和拓展各类服务项目的内涵和外延,建立公共文化需求反馈对接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