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家风——金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金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3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本次展览分三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17位老一辈革命家,彭湃、邓中夏、方志敏等10位革命先烈和焦裕禄、杨善洲、钱学森等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给前往参观的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自觉传承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坚持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保家,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 

  (文:卞海波  编:卞海波  审: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