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在行动上绷紧党纪国法的制度红线,11月中下旬,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

  11月15日上午,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及各支部委员等一行21人,前往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临展区。一件件实物展陈、一个个典型案例、一桩桩违纪违法行为,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全体人员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学习了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

  24日,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全馆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支部委员参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在会上,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权力寻租不归路》,专题片通过回顾近年来在政府专项补贴资金领域的贪腐典型案例,真实再现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金钱和权力的诱惑下,背离初心使命,丧失职业操守,心无敬畏、以权谋私,最终走向违法乱纪、身败名裂的深渊。观看专题片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自己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坚守党纪国法,强化党性修养。

  接着,总支书记尹士亮同志以“反腐败为何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为主题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重大命题,深入阐明反腐败与自我革命的辩证关系和重要意义,强调全党上下应当高度重视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最后,尹书记还结合市委巡察文旅局党委反馈问题中和图书馆相关的部分,以图书馆里的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图书馆各级党组织在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判和部署。他要求全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常怀敬畏之心、提振精神状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做讲党性、守底线、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系列教育,进一步筑牢了金图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和行为防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图书馆人的使命和担当,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扎实推进图书馆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虞冬琦   编:虞冬琦   审:尹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