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力争公共图书馆事业新成就——金陵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金陵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于10月28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参观《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新时代江苏省公共图书馆发展成就展》。本次展览由南京图书馆主办,江苏省13个设区市公共图书馆共同联办,全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

  展览通过文字、照片、图表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这十年来全省公共图书馆在保障条件、服务效能、业务能力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突出呈现了南京图书馆及13个设区市公共图书馆的工作亮点,以便观众能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为促进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除了此次集中观展,金陵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委员会及各党小组分别开展观看二十大开幕式、集中学习理论精神等一系列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站位高远,擘画的宏伟蓝图,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公共图书馆员,要把报告中对文化服务的具体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奋力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向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稳步迈进。
  (文:孙雨  编:孙雨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