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结对献爱心 用声音打开光影世界——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鸿邺公司党支部在银杏里文化街区携手开展“公益助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达到互联互通,共同发展、协力共赢,为残疾群体努力搭建更加优异的社会文化平台,着力开创党建活动新局面的目标,9月23日晚,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鸿邺公司党支部在银杏里文化街区携手开展“公益助盲”共建活动。

  此次“公益助盲”共建活动主题为“融爱影院下基层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为市民朋友们播放无障碍电影《建党伟业》。无障碍电影是专门为了方便残障人士观看的经过加工过的电影节目。它是在普通电影的画面上,增加字幕、手语翻译和语音旁白后特别制作的影片。无障碍电影通过增补大量配音解说的方式,把场景布局、人物动作、表情细节、环境气氛等视觉形象转化为声音形象传递给观众,让残障人士无障碍地感受光影艺术的魅力。无障碍观影作为视障文化服务的新形式,是社会信息平等、文化平权的体现,是残疾群体提高文化素养、融入社会生活的有效途径。

   

  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中党员们戴上眼罩,模拟视障人士的身份去“观看”无障碍电影《建党伟业》。蒙上眼睛看电影,这大大影响了党员们的观影感受和耐心。但最终,党员们还是坚持蒙眼“看”完了这场电影。体验后,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了盲人的不便与无助,也更加体会到还有很多盲人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也坚定了大家关爱残疾人的爱心和决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鸿邺公司党支部与携手,紧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不断丰富残疾群体精神文化生活。

  党建引领,暖流汇聚,爱心升级。支部通过开展共建式公益服务,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全面推进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旗在服务中飘扬,让党性在奉献中闪光,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党员队伍中发扬光大。

(文 张俊 编 张俊 审核 孙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