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融爱党员志愿服务下基层——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七月骄阳似火,却挡不住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党员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我报名”“我也报名”……短短几分钟,金陵图书馆“融爱影院”下基层党员志愿放映队就组建完成了。

  7月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玄武区残联及玄武区富贵山社区、红山社区等党组织开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无障碍电影进社区文化月系列活动。活动覆盖了玄武区各街道、残疾人机构以及残疾人专门协会,旨在让更多的残疾人群体在“家门口”就可以体会电影带来的乐趣,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6月24日上午,在玄武区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拉开了本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党员志愿者为40名孩子播放无障碍电影《潜艇总动员》。7月,党员志愿放映队先后来到公教一村社区、墨香山庄社区、香铺营社区、小卫街社区、富贵山社区、锁金村街道等为特殊读者播放精心挑选的无障碍电影《建党伟业》、《东京审判》、《全能囧爸》、《盲探》等。儿童电影,走进儿童的内心世界,给孩子带去快乐;红色电影,帮助广大居民铭记革命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励志电影,鼓励残障孩子去勇敢的追求幸福。观影的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无障碍观影更能人性化更能体现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狠抓“深”字、“实”字,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党员志愿放映队让服务“零距离”,真正为读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文 张俊 编 张俊 审核 孙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