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推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提质赋能,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第35届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2
   2023年10月18日-20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图书馆学会承办的第35届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型阅读空间提质赋能与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13个副省级城市公共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济南市、区两级图书馆馆员,山东师范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等150余人参会。
  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尹士亮,图书借阅部主任陈铭代表本馆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公共图书馆分会主任,原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分别致辞。
  专家主旨报告环节由济南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主持,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教授、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广钦,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研究馆员刘显世,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图书馆统计与评价专业组委员、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分别做主旨报告。
  案例分享环节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尹延明主持。来自13个城市图书馆代表围绕当下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中涌现的创新理念、亮点特色、成功经验与现实问题,深挖地方特色,结合工作经验,就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提质赋能实践进行了案例分享。陈铭主任代表本馆作题为《打造文旅艺品融合的最美阅读新空间——金陵图书馆·云几书房的创新实践与深化发展》主题案例分享。
  尹士亮书记代表本馆出席了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馆长们围绕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与城市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与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打算,为进一步推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提质赋能,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