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提升服务效能 守牢安全底线 ——金图召开2022年度物业工作总结暨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效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119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物业工作总结暨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孙雨主持。焦翔馆长、方炜副馆长、办公室和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物业管理处主任陈薇向图书馆相关领导汇报2022年度物业整体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3年工作计划。随后,办公室主任张磊对物业全年工作做点评:一方面对物管处人员全年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另一方面从人员管理和专业技能两方面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希望物管处在2023年能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细化工作。

  接下来,方炜副馆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做好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指出,图书馆要严格对照《金陵图书馆馆领导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焦翔馆长对金图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点评,对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他表示,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机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金图办公室和物管处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在此基础上,还要加强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结束后,由馆领导、办公室、物业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组建的检查组开展了全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范围涵括了安防中心、阅览室、书库、机房等馆内消防安全重点区域以及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检查期间,检查组对馆内各部门、物业值班人员进行了安全提醒,要求加强巡视巡察,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节假日期间“零安全事故”,努力为市民读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节日氛围。


  (文:孙雨  编:张磊  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