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图书馆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进一步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读者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五一”国际劳动节。428日下午,由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方炜带队,会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全馆各区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对馆内消防重点区域、各服务窗口、办公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将安全隐患消除在“零状态”。检查过程中,整体情况向好,没有明显的安全隐患,各服务窗口及办公区域环境较为整洁卫生。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仍然存在较大传播风险,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读者的实际需求,各服务窗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根据各阅览室和自修室的人流量,对阅览座椅数量进行动态调整,在符合防疫政策要求的同时,尽量满足广大市民读者看书学习需求。


  检查结束后,方炜副馆长对办公室及物业工作人员提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把好安全关;二是要加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制度,加强管理,严禁脱岗空岗,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为读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节日氛围。

  (文:李瑞文; 编:李衡; 审: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