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承前启后弘扬新 乘风破浪勇向前——金陵图书馆召开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时光匆匆,昨日犹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关心指导下,金陵图书馆抓重点工作,抓阵地服务,抓疫情防控,抓组织建设,始终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十四五”开新局、立新功。

  

  2022113日下午,金陵图书馆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在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上,馆领导向2021年度“金图之星”“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通报了2021年工会及全馆年度工作情况,签署了2022年消防安全、党风廉政、部门考核责任书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大会由杨峥副馆长主持,全馆在岗员工到场参会。

  

  首先,李海燕副馆长宣读了2021年度“金图之星”名单,9位获奖馆员在激扬的音乐中精神饱满地走上主席台领奖并与馆领导合影留念。林虹、仓健、吴梦菲和虞冬琦4名同志作为获奖代表向全馆同仁分享了工作心得和获奖的喜悦。

  

  随后,潘洁副馆长宣读了2021年度馆级“先进工作者”名单,全馆37名先进工作者井然有序地走上主席台领奖并与馆领导合影留念。先进工作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的工作作风,带动了全馆员踏实苦干,实现本馆业务的长足发展。

  

  接下来,金图工会主席、副馆长方炜向全体馆员作金陵图书馆工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在上级工会和金图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金图工会一如既往地维护着全馆职工的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开展多样化工会活动,不断助力本馆业务发展、丰富员工生活。

  

  之后,金图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尹士亮代表馆领导班子,对全馆2021年度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围绕中心任务、阵地服务、营销实践、市区联动、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充分展现了我馆探索读者服务新模式,提供阅读生活新体验的良好成效。同时,他还充分肯定了一年以来全馆上下围绕“让图书馆成为刚需”金图愿景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成果,赞扬了全部员工主动践行习总书记赋予图书馆 “传承文明、服务社会” 的神圣职责。

  

  接下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署《2022年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2年度部门目标考核责任书》,并递交给相关馆领导,对2022各项部门工作的开展做出郑重保证。

  

  最后,焦翔馆长对图书馆2022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做了部署。焦翔馆长提出要继续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强化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教育,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财经纪律,贯彻“目标、绩效、关怀、合作”的管理理念,建立完善风险、权力、岗位、责任、制度、流程有机结合的、完备的内部控制体系。同时,焦翔馆长从“资源建设和阵地服务”“阅读活动和宣传推广”“评估定级和目标考核”“共建共享和跨界合作”“内控管理和党建工作”等五方面出发,对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成立南京都市圈公共图书馆联盟、全面实施内部控制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金图人要踔厉奋行,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真正把金陵图书馆一步一步建设成为市民的精神家园、政府的决策参考、社会的知识宝库。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需始终保持前进的姿态。2022年,金图人要努力凝聚“文学之都”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书香力量!让图书馆成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刚需力量!

  

  

  文:余正逸凡 

  编:余正逸凡     

  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