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书服到家
长三角图书馆联盟“阅·享”直播间第四期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年9月2日晚8时,青少年阅读领路人,北京高考语文名师,学科带头人申怡应邀作客长三角图书馆联盟“阅·享”直播间,为全国15家公共图书馆读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阅读分享,吸引诸多读者参与互动。

  除嘉图科技外,直播活动主办方还有“长三角公共图书馆网借图书服务联盟”,它是由上海市杨浦区图书馆倡议、“长三角”地区相关公共图书馆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旨在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加强馆际合作和业务研究,促进公共文化融合发展。

  据悉,这次图书馆线上直播辐射全国15家图书馆,不仅覆盖长三角图书馆联盟中的杨浦图书馆、南京共享图书馆、金陵图书馆、苏州图书馆、昆山图书馆、吴中区图书馆、马鞍山图书馆、杭州图书馆、六安市图书馆、合肥市图书馆等,还延伸到了湖南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等图书馆。

  直播现场,申老师就“新学期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适应变化”这一主题进行解读。9月新学期的到来,家长和孩子共同面临着跨入了全新阶段,不一样时间学期阶段会面临着不同的问题。许多孩子一旦进入到“学校”这条路径后,意味着又要日复一日地面对每天上学、放学、完成作业,或者又要进入到持续睡眠不足等等一系列琐碎的状态中。同时,一旦开学,累的或许不光是我们的孩子,还有家长,通过本次直播分享带给家长与孩子在亲子关系层面,一个全新不同理念。

 

 

 

(文/编:李轩 审:王承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