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带队前往秦淮区图书馆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调查研究铸就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风貌,五月起,在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的指导下,金陵图书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南京市公共图书馆基层调研专项工作。5月16日,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副馆长潘洁,事业研究部吴梦菲、葛雪玲,分馆建设部张俊前往秦淮区图书馆进行调研。本年度调研采取市馆主办、区馆承办的形式,除秦淮区图书馆馆长笪箐、副馆长黄丰外,建邺区图书馆馆长陈萍、分馆部负责人李慧,雨花台区图书馆馆长易峰和党支部书记龚怡一同参会交流。

  焦翔馆长首先在调研会上发言,他对《南京市公共图书馆2023年基层服务专项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相关调研具体开展情况。其后,秦淮区图书馆、建邺区图书馆、雨花台区图书馆分别做《文旅融合工作实践》《特色阅读空间建设》《地域文化特色资源的建设与服务》的汇报,把近年来各图书馆在事业发展中做的好创新、好项目、好成果进行重点分享和介绍。
  会上,市馆与区馆,区馆与区馆,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既相互介绍经验,也直面存在问题,交流解决办法。潘洁副馆长重点就在座各区馆关心的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特色分馆打造等问题做了解答和交流。
  大兴调查研究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的基本方法和重要抓手,也是一项牵头抓总、服务推进全局工作的方法论。金陵图书馆将继续按照《南京市公共图书馆2023年基层调研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全市公共图书馆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形成重视调研、大抓调研的良好风尚,并在后续的调研中着力破解基层公共图书馆在高质量发展难点堵点问题,为基层公共图书馆品牌建设和特色发展提供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努力在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文:吴梦菲  编:马小翠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