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 上架新书
《农业4.0:即将来临的智能农业时代》 (2018/05/28)
发布时间:2013-03-13
 

农业4.0:即将来临的智能农业时代

    本书从资源约束、环境压力、劳力老龄化、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缺失等我国的基本国情分析入手,系统论述了我国农业4.0发展的必然性和紧迫性;从传统农业、机械化农业、自动化农业和智能化农业(无人化农业)给出了农业1.0到农业4.0的基本定义、本质特征、技术支撑,并指出了农业1.0到农业4.0演变跃升的基本规律以及阶段跃升的大致年代;从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市场、旅游、管理、农民生活等方面系统分析了农业4.0的基本内涵、技术体系和基本特征;后提出了我国农业到2050年全面实现农业3.0的目标,到2070年前后全面实现农业4.0的发展目标和主要战略措施。本书的很多内容很大程度上是大胆的理论推算和预测,希望本书能对农业领域的同行有所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