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参考咨询
开世览文
发布时间:2012-12-12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CASHL管理中心和全国中心设在北京大学图书馆。CASHL的资源体系由17所高校图书馆构成。它们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目前,CASHL收藏有近万种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百万种外文图书,还有不断增长的电子资源及特色资源。 CASHL向全国人文社科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书目查询、期刊目次查询、图书借阅、文献传递、代查代检等多项服务。

点击进入:开世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