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发现不一样的文都宝藏——金陵图书馆受邀参加“2020南京文学季”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7日,“2020南京文学季”通气会在江宁织造博物馆举办,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杨峥、电教拓展部主任徐昊丰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南京入选“文学之都”一周年之际,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会(筹)主办的“2020南京文学季”将于金秋十月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的文学系列活动,以“发现不一样的文都宝藏”为主题,打造全景式城市文化IP主题盛会。
  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娟从南京文学季的源起出发,介绍了致敬历史、致敬艺术、致敬阅读、致敬创作等品牌活动。“2020南京文学季”总策划、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鹏分享了“南京文学季”的策划思路,号召大家通过文学作品寻找城市,进而传播情景、情绪、情怀。
  作为“南京文学季”的亮点之一,“青春文学奖”时隔36年将再度回归。《青春》杂志总编李樯也来到现场,向嘉宾们介绍“青春文学奖”的发展历史以及评选进度。“青春文学奖”致力于成为青春版“鲁迅文学奖”,构建全球华语大学生原创写作的文学高地。
  会上发布了“南京文学季”的品牌,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平面设计系主任何方讲解设计理念。四本翻开的书本组合而成的标志,不仅代表了诗歌、散文、小说、戏剧四大文学体裁,更象征着南京文学四季的多彩生命力。
  通气会后,部分学者、专家以及业界代表就“2020南京文学季”策划方案进行研讨。杨峥副馆长作为南京公共图书馆界的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建议更多地让公共图书馆参与文学之都建设,共同培育文化发展新沃土,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电教拓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