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争当服务“螺丝钉” 凝心聚力显真章——2020年活动服务部首次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了提升馆员业务技能,更好地履行图书馆活动服务保障职能,202087日下午,活动服务部采取“快”“实”“全”的有利举措,邀请办公室副主任孙雨实地开展了一场关于会展场地设施设备使用的业务技能培训,部门8位馆员全员到齐,互帮互学,力争当好每一颗全馆活动服务的“螺丝钉”。

  快:新部门 新起点 快速了解岗位职能

  经过新一轮部门调整,活动服务部于86日正式成立,图书馆会展场地及其附属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是该部门重要的服务职能之一。为了让团队成员快速了解岗位职能,具备场地保障业务能力,部门于成立后的第二天就迅速开展了首次业务技能培训,让8位馆员对即将负责的会展场地设施设备使用管理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实:现场听 课后练 确保取得学习实效

  本次培训,孙雨副主任以“讲授+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从视听室、多功能厅到报告厅,详细介绍和演示了各类视听设备的使用步骤和方法。现场聆听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课后练习,活动服务部每位成员不仅课上认真聆听、做好笔记,还对操作流程进行全程拍摄,制作成教学视频,用于课后反复观看,自学自检,确保取得学习实效。

  全:老带新 全员学 凝聚团队向心合力

  新成立的活动服务部只有2位馆员具有会展场地管理经验,部门以“人人都是场管员 业务技能全覆盖”为目标,不论性别、年龄、专业和经历,都是从零开始,要求每位成员都要掌握会展设备操作技能。部门内部也将采取OJT培训方式,分小组,老带新,在互帮互学的过程中,增进团队沟通和了解,凝聚团队向心合力。

  新部门,新起点,活动服务部将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状态承担起本职任务,开启“订单式、菜单式”的创新培训模式,进一步夯实培训各个环节,提升馆员业务技能,切实做好全馆会展场地的维护保障工作。

  (活动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