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参加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于2020年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金陵图书馆采编部一行3人:彭飞副主任、方昊、刘昉,在方炜副馆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图书订货会。

  经过30多年的创新发展,北京图书订货会已成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华文图书盛会,成为中国出版风向标。本届订货会的主题为“全面推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精品图书助力小康社会繁荣”,展出图书近40万种。

  9日上午9点左右,我们来到展会现场。本届订货会亮点颇多,新书分享活动达百余场。童书及科普新书明显增多,传统文化题材热度依旧。此外,各出版单位还陈列了近年来的重点图书及经典图书,充分满足了各年龄、各领域的阅读需求。我们从一号馆到四号馆,一路参观,最后在五号馆馆配区停留,重点对各出版机构的社科文艺类图书进行现场采选,查漏补缺。

  9日下午2点,我们一行四人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参加第九届图书馆资源建设学术交流论坛。本届论坛围绕图书出版现状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邀请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的书业专家,对新出版模式下知识服务与图书馆资源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日上午,我们参观考察了“三希堂藏书馆”。 “三希堂藏书馆”是一家精品线装图书的出版和传播机构,其深度挖掘线装经典,建立品牌,传播文化的理念,也给我们自身的工作带来一些启发。作为文化传播交流的使者,我们需要不断思考在未来担负的角色和责任,需要站在塑造阅读推广品牌的高度,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领读和推广者。

  综上,围绕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我们开展了现采图书、学术交流和业务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既推动了业务工作的开展,也及时了解到书业最新的出版风向和学术动态,还在考察中获得借鉴与启迪。我们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满足读者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打造优质馆藏和阅读服务品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