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南京共享图书馆——地方文献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9年11月30日,“南京共享图书馆——地方文献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面向全网读者提供南京地区地方文献特色自建资源,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地方史志、本地报纸、视频讲座、网事典藏等五大模块,包括电子书、电子报纸、视频资源、地方政务信息等多种形式的数字资源。

  “南京共享图书馆——地方文献数字化平台”作为2019年全市数字化平台建设重点工作,于今年三季度正式启动,以搭建全市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服务平台为主要任务。今年8月,金陵图书馆面向全市13家区图书馆发起调查问卷,对各区的地方特色文献资源、古籍资源、地方特色讲座资源等进行了征集,并梳理出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馆藏文献,为加强市区两级图书馆资源建设力度和资源整合深度及广度,并将平台名称升级为“南京共享图书馆”即“南京共享图书馆——地方文献数字化平台”。

  目前平台资源主要以金陵图书馆的部分地方数字文献资源为主。随着国家对三大数字文化工程的整合,下一步,金陵图书馆将积极响应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的要求,联合本地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地方特色文献资源的数字化工作申报,进一步充实“南京共享图书馆——南京地方文献数字化服务平台”的资源建设工作。

  

  点击访问“南京共享图书馆——地方文献数字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