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立足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记第八届图书馆资源建设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10日下午,副馆长方炜、资源开发部主任纪景超、采编部副主任彭飞和周军一行四人前往北京参加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专程前往中华女子学院参加了由BALIS资源协调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中华女子学院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图书馆资源建设学术交流论坛。

  图书馆资源建设学术交流论坛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第八届,吸引了数百家图书馆的积极参与,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和出版社的馆配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论坛以“图书馆资源建设绩效评估及特色资源建设”为主题,分领导致辞和学术交流两部分进行。在学术交流部分,我馆采访编目部副主任彭飞以文献资源建设角度,从文献资源建设的重要性、文献资源建设的经费来源、文献信息的收集、文献信息的整理加工、文献信息的保存与处置、数字资源建设、古籍资源建设、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和出版物交存制度九个方面对《公共图书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此次论坛学术交流之余,我馆继去年之后再次荣获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颁发的“2018年度馆藏及阅读推广优秀图书馆”称号。

  通过此次论坛的探讨交流,为我馆今后的文献资源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维,通过加强馆藏资源的绩效评估,让馆藏资源活起来,更好地为经济文化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