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2018年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4
  

     根据南京市文广新局《关于开展全市公共图书馆共建共享系列活动的通知》(宁文字〔2018〕157号)要求和相关工作计划部署,继本月3日-7日南京市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初赛环节结束后,12月19日下午,本次业务竞赛的决赛在金陵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金图和各区馆参照本馆参赛人员的初赛成绩,分别选拔3名选手组成本馆代表队,共计42名考生分别代表全市14家公共图书馆参加了2018年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决赛现场,参赛考生按照要求依次抽取座位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对号入座。在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内,考生们或低头沉思,或奋笔疾书,考场内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考场氛围,体现了竞赛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本次竞赛也得到了南京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的高度重视,处领导专程前来巡考,并亲自拆封试卷。

  2018年是《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之年,本次竞赛依旧紧跟时代步伐,《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的相关知识占到了竞赛内容的70%以上,同时还涵盖了其他与图书馆工作实际相关的知识,在考点设计上既有对熟识法律条文的要求,又有与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体现了本次竞赛重点性与全面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特点。

  决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次南京市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活动的主要工作任务已经顺利完成。根据相关工作安排,业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最终根据参加决赛的各代表队和选手成绩决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并择时对获奖单位和选手进行集中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