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举办2018南京市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赛前辅导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 年南京市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活动即将举办,为加深参赛人员对本次业务竞赛内容的理解,提高业务素养和竞赛水平,金陵图书馆于11月22日下午在金图多功能厅开办了赛前辅导班,来自全市各区馆和金图的参赛人员代表近70人参加了此次辅导。

  本次业务竞赛辅导由金陵图书馆事业研究部李海燕主任主讲。李主任带领大家提纲挈领地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基本内容、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制定颁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件、《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图书分编、信息检索等图书馆行业应知应会内容,并重点强调了其中的关键部分。座无虚席的课堂上鸦雀无声,学员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不停地在复习资料上仔细勾画,并在辅导结束后向辅导老师积极提问,体现了参赛选手认真备考和积极参赛的热情与重视。

  2018年南京市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由南京市文广新局主办、金陵图书馆承办,参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并最终产生各级团体和个人奖项。通过此次赛前辅导,参赛选手对于本次竞赛的具体情况和考察重点都有了明确的了解。相信经过认真的复习和准备,参赛选手一定都能在即将到来的竞赛中赛出水平,展现全市图书馆人的风采。